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邢璐瑶)市行政审批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政务服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学用结合,抓细措施、抓深内容、抓出成效,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拓展教育阵地,多措并举抓学习。市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列入各党支部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广泛交流研讨,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85篇。同时,搞好宣传教育,发挥党史课堂主渠道作用,广泛交流研讨宣讲,上下联动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讲好故事、讲深道理,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我为党旗献热血”“献礼建党百年,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四史”学习入心入脑,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团结拼搏、创新担当、积极工作,增强改革创新和担当意识。

聚焦为民需求,紧扣实践抓转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行政审批局对照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台账,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该局紧扣实践落点发力,注重学习成果转成动力实效,全力打造快捷高效的行政审批体系和便民利企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方便、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