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双宣)为进一步营造全区国防教育氛围,增强全区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的意识,激发青少年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承德市国教办、双桥区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协会联合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热河革命烈士陵园,共同举办“关心国防、你我同行”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市国教办、区委宣传部、区国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国防教育协会志愿者和30名热河国防小少年、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热河国防小少年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进行宣誓,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热河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史料图片和烈士遗物,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市国防教育协会的教官对热河国防小少年进行了军训。

通过此次活动,国防小少年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勤奋向上,接过先辈手里的钢枪,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点滴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长大后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