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可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安系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在全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队伍学习教育升温升级。

对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进行讲授专题党课。从阐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入手,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认真学习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落脚点,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全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承德公安事业新局面。

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同台竞技,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对决。“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阅,对广大民辅警精神风貌的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辅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公安局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以此次知识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新发展党员、新转正党员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在“尚海纪念林”,刑侦支队政委介绍了“尚海纪念林”和王尚海同志生平,党员代表向王尚海同志纪念碑和塑像敬献鲜花,随后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鼓励所有新发展、新转正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奉献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足的革命干劲,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