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邢璐瑶、王安娜,通讯员王新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文物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围绕广大市民、游客、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应用到文物保护和旅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市民、游客、职工解决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文物局为了健全完善志愿者服务项目、服务标准等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志愿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活动中来,在景区内开展“关爱游客、志愿奉献”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发放旅游日宣传册、文明旅游倡议书、文创产品等上千份,累计服务市民、游客10万余人次。

开展社区结对帮建、“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每周到帮建社区——中华路社区开展清理社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端午节、七夕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居民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截至目前,共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参与志愿者200余人次,服务群众4万余人次,开展交通文明引领2次,参与志愿者80人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

依据实际情况,结合窗口单位工作特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分工明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情况台账,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凝聚形成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强大合力,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抓好落实的工作局面。

党员职工的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党员形象进一步树立。截至目前,景区工作人员拾到手机、现金、证件等私人物品共200余件,好人好事1000余件,收到感谢信100余封、锦旗10余面。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极大丰富了景区游览内容,满足了游客的需求,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