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担使命 诚信热情显作为

——记承德市2022年诚信个人、承德市委编办朱娜


作为承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科长的朱娜,从事机构编制工作10多年来,时刻牢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凭着对事业的挚爱与追求,兢兢业业,诚信热情,无私奉献,为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推进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朱娜积极促进各单位相关信用工作依法规范运行,逐步形成“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良好信用环境,积极推进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以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执行登记管理法规情况为重点,朱娜起草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用等级评价办法,明确评估内容和评价标准。完善信息公示,起草事业单位信用承诺、事业单位信用信息查询等制度,促进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完善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信息报送机制。

朱娜注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及时将动态信用信息、分级分类评价、红名单数据等信息汇总后定期报送市信用办并在信用平台网站公示,确保信息报送合规率达到100%。她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监管机制建设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同时,朱娜还将诚信教育贯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志愿者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加大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利用QQ、微信、电话等多渠道搭建与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工作。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日”“全国质量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教育活动及“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进社区”“诚信进单位”等宣传学习活动30余次,在媒体平台发表信息20余篇,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