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塞北古镇凤山的街道,时常可以看到身着红色上衣往来于丽水家园和凤山大照相馆之间的一位年近六十岁的女性,她步履匆匆,面带微笑,似乎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她就是凤山综合党支部书记李晓春。

8年前,有着22年党龄的李晓春从凤山供销社退休了,退休后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着一家照相馆。李晓春心地和善,为人忠厚,有组织领导能力,被任命为凤山综合党支部书记。这个支部由粮食、副食、供销部门3个单位退休的党员组建而成。镇党委的一纸红头文件,李晓春走马上任。她和一同任命的支部委员李金城、郭贞开始了党支部的初建工作。受命后的李书记百感交集夜不能寐,她暗暗地发誓要发挥余热不负镇党委领导的重托,向党组织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上任伊始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党员活动中心点设在哪里,经过她和丈夫商量,决定把家里临街40多平方米的门脸房作为党员活动中心。这里既是他们的精神归宿地也是他们温暖的家园。这也是丰宁独一无二建在家中的党员活动中心。

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与自身的继续教育,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习,紧跟时代,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使得她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驾轻就熟得心应手。

2019年末,一向身体硬朗的丈夫不幸患上了重度脑梗,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丈夫突然倒下,让李晓春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打击,她咬紧牙关一边照料丈夫,一边把镇党建群的学习材料及时发到党支部微信群,让党员及时地学习。每年的春节她都要自费买上慰问品同支部委员一起看望离休退休以及老弱病残的党员。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晓春和两位支部委员组织了一次大型的庆祝活动。支部里有9名党龄在50年的老党员,她特意为9名党员购买了统一的服装。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动与鼓舞。

这几天李晓春又在协调筹建老干部娱乐中心,配备各种活动器材。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她说她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永远走在奋进的路上。   李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