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今年以来,承德市行政审批局紧扣创建目标,围绕点位创建要求,制定了市行政审批局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结合OSM现场服务管理理念,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窗口和文明服务明星评选,颁授一批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公示牌,截至目前,共召开文明礼仪培训会4次,文明服务明星表彰会2次,文明窗口授牌仪式4次。开展文明礼仪服务竞赛1次,对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组织窗口人员执行上下班五分钟制度,每日早会演练“六必言”和仪容仪表整理操;加大电子监控巡查力度,从服务礼仪的运用、服务言行和态度等多方面开展不间断电子巡查,有效地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自觉性和自律性,大厅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纪律有了显著的提升和改善。

贯彻落实《政务服务星级评定办法》和《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评选办法》规定,打造文明优质服务标杆。经科室(部门)推荐、效能监督科审核、党组审议的程序,每个月对窗口人员进行星级评定,按月发放绩效工资,对其他工作人员按季度进行星级评定,对局科室和进驻部门按季度进行排名;每个季度进行“文明优质服务窗口”评选。2022年累计选出144个“文明优质服务窗口”。同时,全员开展星级评定和科室(部门)排名,按照《政务服务星级评定办法》规定,每个月对劳务派遣人进行星级评定,进行文明优质窗口工作人员评选,并按月发放奖励绩效;对其他工作人员按季度进行星级评定,对局科室和进驻部门按季度进行排名,并印发通报。营造了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