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近年来,双滦区滦河镇酒店村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提高全村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明素质。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切实从提升利用率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提档升级。通过预约机制,“一屋多用”得到合理高效利用。

积极开展各类精神文明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夯实道德文明基础。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为核心,抓好村民教育和道德风尚建设,积极开展“十星文明户”“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培树典型模范,营造崇德尚礼的社会风尚,为其他村民树立良好榜样。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围绕慰老助残、环境美化、纠纷调解等内容开展志愿者活动12次,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广大村民创城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增强对美好家园建设的责任感和参与度,为村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