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可会)夏日的清晨,双桥区大佟沟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人工、机械配合拆除沥青混凝土面层,几辆货车不时地穿梭在施工现场,沥青摊铺机和压路机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紧张作业,一车车沥青被均匀地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压路机来回压实。时至深夜,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摊铺完毕,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成形。

市区大佟沟路是市民出行的重要路段,道路长307.21延长米,平均宽度11.8米,此次维修车行道路面全部铺设沥青砼,人行道路面铺设成环保砖。“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走在上面深一脚浅一脚,有的地方不仅开裂,而且补丁成片,出行十分不便。”一大早,家住大佟沟小区的沈海像往常一样出来遛弯,当他走在每天外出必经的大佟沟路时,第一感觉就是:平坦、宽敞、干净……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交通量增加,道路负荷越来越重,各有关单位管线老化,维修抢修情况相对增多,致使道路破损进一步加剧,影响了城市道路的使用年限,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也成为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记者在双桥区城管局了解到,我市根据主城区道路破损状况和道路安全隐患等级,合理确定维修方案,及时开展路面维护、小修保养等预防性养护工作,有效防止路面进一步开裂、渗水、老化,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

“针对冬春季出现的车行道坑塘和人行道板缺损、过冬沟槽及临时抢修硬化道砖凸起、脱落等问题,及时出动专业养护车辆、机械、设备及人员,对各种路面问题进行简易维修、补强维修、深层处理等作业,以保证道路设施使用功能基本完好,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对竹林寺、中兴路、裕华路、下二道河子路、肃顺府路等多条道路进行集中抢修,共维修破损沥青路面1135平方米、砼路面109平方米、环保砖人行道326平方米、花岗岩人行道103平方米、立路石85米、检查井周边43座、树坑边条25套。

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辖区道路设施的日常巡视力度,时刻掌握区属次支道路病害状况,在具备全面道路维修条件时,立即对破损严重路段展开沥青路面恢复和铣刨盖被工作。同时,深度推行“道路桥梁养护精细化、施工作业规范化”的管养模式,切实做好市区道路、桥梁的养护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