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可会、王安娜)日前,高新区社区办联合中国银行高新区支行等单位共同举办社区互助养老公益平台“时间银行”项目培训会。高新区信息化中心、社区办、各社区管理员和老年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时间银行”的概念、运行模式以及小程序安装、操作、管理方式等内容,与会人员就“时间银行”项目小程序的具体使用、项目进度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

据介绍,“时间银行”公益平台是把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长以“时间币”的形式按照一定规则记录并储存在个人“时间银行”账户里,以便将来兑换相同时长的服务。平台采用区块链技术记录“时间币”,发挥中国银行覆盖全国范围的组织机构优势,可实现全国通存通兑。平台主要包括互助养老、激励专区、线上社群、缤纷生活等四大板块功能,为需求老人和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搭建互联网信息交互的桥梁,提供各类权益,激励用户通过平台参与养老互助服务,丰富老人精神生活,满足健康生活所需。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办将依托中国银行的优质资源,将‘时间银行’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伍,构建志愿服务、市场力量、银行信用融合发展的互助养老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