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通讯员牟庆文)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市深入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我市危化行业共检查企业99家,发现问题隐患157项。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制定《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自919日起至年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结束,组织监管监察执法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整治。

“消地协作”开展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1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深入开展自查;各县(市、区)对26处危险源点全面检查;市应急局通过交叉互查方式全覆盖检查,并聘请省级专家对重点单元、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体检式专项检查;严格按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判定重大隐患,坚决做到应判尽判、应录尽录;每个企业对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并举一反三。

强化应急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检查各项应急装备、物资,并确保完备适用;各种专兼职应急处置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备勤;加强针对性演练和危险岗位应急处置能力训练,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二十大期间,对存在重大隐患尚未整改到位或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原则上禁止动火、吊装、进入受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确需进行作业的,必须经批准后,在落实安全措施和全过程监督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