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餐厨垃圾极易腐烂变质,散发难闻的气味儿,传播细菌和病毒。9月8日,记者从双桥区环卫局获悉,近段时间,双桥环卫部门在辖区内投放新型厨余专用垃圾桶,方便餐饮门店处理厨余垃圾,规范收集。

近段时间,双桥区环卫局持续为辖区沿街餐饮门店派送新型厨余专用垃圾桶,计划在两周之内发放厨余垃圾桶200余个。9月6日,记者看到,环卫工作人员把一个个崭新的绿色垃圾桶送到大小餐馆,并将原有的垃圾桶回收拉走。同时,环卫工人还向商家宣传《关于餐厨废弃物(泔水)收集转运处置有关事项的通告》。

位于都统府大街一家香辣锅店的负责人表示:“之前我们用的那个大桶不卫生也不方便,而且非常笨重,还得用手开盖,环卫部门给我们更换这几个小桶轻便灵活,使用时用脚踩,桶盖会自动弹开,环保卫生还方便。”

双桥区环卫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解决餐饮行业厨余垃圾处理难题,并倡导更多门店参与到厨余垃圾分类中来,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下一步,双桥区环卫局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提升城市清洁度,为市民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