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30308142929

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按区创卫办的要求,双桥区环卫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落实“春季洗城”行动,近日,安排北控城市服务承德有限公司开展道路冲洗作业,彻底将附着在路面和石砖缝隙内的积尘和污渍冲洗干净,采用“人工保洁、洒水降尘、冲洗除尘”的人机结合作业模式。清洁路面尘土,减少道路积尘,缩短污物滞留时间,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全力保障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08142906

此次洗城创卫行动主要推行深度保洁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的洁净度、清爽度。气温在18℃以上增加洗扫和洒水作业频率,突出机械化组合作业模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冲洗、洗扫,确保路面无泥沙,路见本色。对城区主次干道,出动小型高压冲洗车辆和保洁人员,对便道、交通护栏、垃圾桶等城市环卫设施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冲洗清洁,彻底将道路积尘移位搬家。

为有效改善旱河生态环境卫生质量,加强旱河巡查力度,完善旱河治理措施,改善旱河周边居民卫生生活环境,近日,北控城市服务承德有限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旱河进行集中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人工捡拾和保洁车收运的方式,对中居宅、牛圈子沟、二仙居等旱河进行拉网式清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给辖区内居民创造一片绿水蓝天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随着双桥区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将结合实际,加强精细化监管和服务作业力度,在加大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及时更新管理理念,完善督导检查办法,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促进环卫系统创卫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长胜、徐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