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记者于日前获悉,今年以来,双桥区通过实施城市环境整治系列攻坚行动,逐步推广“以克论净”“双五双十”环卫标准,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日前,双桥区顺利通过复核,获评本年度省级“洁净城市”。

自开展“洁净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双桥区环卫部门增加了对城市广场、街道、背街小巷卫生冲洗次数,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说起背街小巷的变化,住在裕华路附近的黄先生说:“背街小巷经过提升改造,对我们居民来说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现在不仅卫生环境好了,违建拆除后道路更宽敞了。”

顺着黄先生的指引,记者看到,原本狭窄的小巷,经过违建拆除、线缆落地等提升改造后,短短几百米的小巷子里,花池绿植兼备,空间清净舒爽,墙体洁净如新,街道平添了几分清新之美。

双桥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双桥区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复核验收,并成功获评省级“洁净城市”,对于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百姓获得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为了提升城市环境,双桥区环卫部门制定了具体的工作目标,目前,城区主干道、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他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22年年底前,双桥区将实现城区机械化清扫全覆盖,清扫保洁时间均达到18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