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安娜)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双桥区扎实开展“空中飞线”整治专项行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在竹林寺路段里出现了一批“空中飞人”,他们爬梯登高,技术娴熟的整理空中网线,所经之处,空中的“蜘蛛网”逐渐消失,天空似乎也变得整洁通透。市民表示,以前路过“飞线”下面害怕线断了,伤到人,现在这个隐患解决了,挺好!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双桥区城管局、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供电等缆线权属单位对辖区内“飞线”问题进行攻坚整治。截至目前,以“去除‘飞线’、归并散线、合理入地”为总目标,累计梳理散乱线路总里程174.1公里,入地线缆332公里,拆除废旧线杆355根,拆改通信设备89处。

双桥区城管局飞线治理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围绕着文明城市创建,我局将加大力度,对分散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打造一个宜居的环境,解决‘飞线’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出行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