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通讯员刘咏欣、宋增静)近日,在抗击疫情歼灭战中,双桥区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派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有序有效落实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白衣执甲,担当实干。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该局的青年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做好群众信息登记、检测秩序维护、健康卡扫码确认、入户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局140余名青年干部共参与了四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线上办税,服务不断。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方式办理业务,实现居民社保缴纳、纳税申报等90%以上的日常涉税费业务均可通过网上渠道办理,确保办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据统计,5月10日以来,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成功办理200余笔业务。

云端辅导,稳企增信。当前正值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重要阶段,面对办税服务场所因疫情关闭的情况,该局成立云端联络员小组,借助云端平台推出税企座谈、诉求征集、线上辅导、远程帮办等一系列举措,坚持24小时在线,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确保服务“不打烊”。5月10日以来,云端联络小组共线上服务企业150余户次,解答纳税人咨询90余次,成功办理了3户留抵退税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