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邵阳,通讯员师伟)“今天的检查重点是各村(社区)群众物资是否保障到位,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到位……”这是滦平县纪委监委安排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情景。

5月9日,滦平县长山峪镇出现了一名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感染者,为使疫情发生地长山峪镇13个村封控管控到位,确保疫情不扩散,县纪委监委发扬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一线补位,第一时间抽调36名干部充实到村详细摸排人员底数、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并下沉到27个进出村卡口进行值守,协助做好封控管控工作。

围绕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成立9个督导检查组,对所有乡镇(街道)的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卡口封控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严格内部管理,印发《关于在疫情期间进一步严明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从服务于全县防疫大局,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