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战“疫”进入了关键阶段,但仍有少数人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妨害疫情防控秩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危害公共安全。为切实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近日,滦平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疫案件3起。

5月10日13时许,滦平县付营子镇村民张某某酒后到村部做核酸检测时欲插队,不听劝说,公然辱骂工作人员,并无故用拳头将停放在其身旁的轿车砸损,张某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滦平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5月10日至11日期间,于某某驾车先后往返安纯沟门镇、虎什哈镇、平坊满族乡等地,向商店及个人销售豆制品,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滦平县公安局依法处以于某某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

5月15日12时许,李某某在滦平县城某商店违规经营,在经滦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劝阻后,李某某仍然继续开展经营活动,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滦平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李某某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

在此,警方郑重提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