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双桥区督导检查时强调

切实肩负起“首善之区”责任担当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3月29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双桥区督导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陆文龙参加活动。

柴宝良一行先后来到空港办、北辰物流园和喇嘛寺村,实地督导调度普宁文化康养城、双桥区北出口区域和休闲观光带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桥区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

柴宝良指出,双桥区作为中心城区、首善之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力争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提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柴宝良强调,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着力做优做强主导产业,丰富完善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特色商业街区、精品文创等业态,积极打造旅游业新的引爆点,全面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金融保险、科技研发基地,推动服务业向高端化迈进。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增投资,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目的性,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全员招商机制,全力引进财源税源项目、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科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严守底线红线,着力盘活存量资源资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有序开发建设。要高标准规划建设普宁文化康养城,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柴宝良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大胆改革创新,锤炼过硬作风,持续巩固发展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方位提供支持帮助,凝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