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 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提供智力支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丽红)3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宝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领导傅海旺、杨颖、房宝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人才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解决人才短缺瓶颈,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制定紧缺人才需求名录,组织实施“院士专家暑期承德行”活动,深化与京津科研院所、人才机构合作,提高引才引智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扶持培养一批发展所需的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管理人才、教育专家、金融专业人士,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人才体制机制,持续深化人才管理制度、人才评价制度、成果转化制度改革,健全管理服务平台,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分析评估,及时通报问题,推动末端落实。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