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全市道路交通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 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亚军出席并讲话 蒋文冬等出席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2月5日,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全面提升我市与京津交通通达水平,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高效快捷的交通保障。市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领导卢健、傅海旺、陆文龙、张树国出席会议并讲具体意见。

柴宝良指出,扎实做好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承德长远发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对加快推进交通强市、温泉旅游医养养老强市等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精准谋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柴宝良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紧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聚焦我市与京津道路互联互通,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航空、铁路、公路统筹推进,加快构建畅达京津的路网体系,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精准谋划项目,立足我市基础条件,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和实际需求,精准谋划包装一批交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为我市加快融入京津“一小时”交通圈奠定坚实基础。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升与京津交通通达水平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我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梳理我市交通路网现状,精心编制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确保可操作、可实施。要坚持项目建设“质”和“量”并重,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标准,保障工程质量,着力构建完善交通路网体系。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末端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作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