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满意工程 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刘新杨)6月25日,市长王亚军赴双桥区督导检查重点城建项目、文明城市创建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要求,高质量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做实做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副市长陆文龙参加活动。

王亚军一行实地踏查了市殡仪馆和公墓项目、山庄西路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点位、江钻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施工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他指出,重点城建项目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工程,也是关系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要树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遵循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律,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统筹做好重点城建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运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满足群众需求。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施工质量,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公示制度,在项目施工现场设置公示牌,让小区居民及时了解工程进度、监督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划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殡仪馆和公墓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工程标准,强化监督检查,把好质量管理关、工程验收关。要加强道路施工围挡管理,最大程度减少工程隐患和交通拥堵,切实减少对居民生活和游客出行的影响。各施工单位要优化工程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王亚军一行来到双桥区车站路等地,检查街边绿化、商户美化、广告牌匾等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做到功能性、美观性和实用性有机统一,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创城工作更有温度。要强化问题导向,在重点任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加强督导检查,逐个点位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检查过程中,王亚军还对燃气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有关部门、双桥区政府、市国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