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邵阳)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董正国,党组成员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甄毓敏、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士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曹佐金列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两级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与坚定,扎实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在会上所作的报告、讲话以及市委出台的《意见》,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机关全体干部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更好的姿态、作风、质量、效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