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刘向南)“我看到考点有很多民警、医务人员为我们提供保障,真是太感动了!教师资格面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这么多人为了让我们顺利考试而辛苦奔忙,真的感谢大家!”5月15日,来自承德县的考生刘佳荟这样对记者说。

5月14日至5月16日,为我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时间。为保证考试如期举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压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各级面试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考点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市教育、卫健等部门加强对考生个人防护工作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此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

5月15日早晨7时许,记者在桃李街河北民族师院附中考点门口看到,考生们统一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进入考点。考点在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所有人员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同时,考点设置了医疗救治点,配备医生、护士、卫生防疫人员。

“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需出示‘河北健康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以及本人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进门后都会免费更换一个N95口罩,在每场考试前后对考点各进行1次预防性消毒,整个考试结束后再次对考点进行彻底消毒,对所有考官和工作人员也会每天集中做一次核酸检测。”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名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共5099人,实际参考考生3000多人,设河北民族师院附中1个考点,共设55个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各县(市、区)教体局根据市教育局推送的考生数量安排车辆,每天分4个考试时间段,分期分批集中乘车闭环送至考点,并提前做好考生乘坐车辆的消杀工作,考生面试结束立即统一集中乘车、闭环返回。市防控办综合协调组、社会维稳组、交通运输组,市卫健、公安、交警、网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给予了紧密配合、大力支持,确保此次面试做到“能考则考、应考尽考”,体现了我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明显成果。

作为此次考试牵头部门,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把组织这次考试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和推广,以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水平,为确保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顺利进行,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