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光明,通讯员勾宣)5月30日,记者获悉,双桥区城管局实施以校园周边为治理中心,通过加强市容环境治理、查处噪声扰考行为、保障高考通信及校园线缆安全等举措,全面开启护航高考模式,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

“您好,请不要占道经营,把店外的桌子往回收……”5月25日7时,双桥区城管局执法中队队员们开始对考点周边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整治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棚亭乱堆乱放、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店铺派发传单及乱贴小广告等行为。队员们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对校园周围各种违规乱象进行整治,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市容秩序良好。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厉查处各种噪声扰考行为,执法队员们强化日常巡查,对于露天烧烤、夜间施工、叫卖兜售、喇叭揽客等产生的噪声污染问题,生态环保中队聚焦校园考点周边、住宅小区等区域,采取定人、定岗、定位方式开展集中规范整治行动,杜绝各类噪声扰考行为,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同时,双桥区城管局协调中国联通公司承德分公司开展高考考点周边飞线治理工作。重点对承德市第二中学飞线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拆除废旧线缆500余米,整改问题12处,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点通信畅通,消除因强电线缆与弱电线缆混杂而引发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