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通讯员王阔)5月31日,承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双桥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携手献爱心,欢乐度六一”为主题的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残障儿童及助残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爱心人士为残障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礼物。

当天,社会各界助残志愿组织及爱心企业、个人向残障儿童捐赠了被褥、校服、书包、图书、电视机等价值4万元的爱心物资,爱之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为活动提供了助残服务。

在双桥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阳光特教幼儿园,残障儿童虽然语言和行动上有一些障碍,但看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到来,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古筝表演《北京的金山上》、歌曲《早安隆回》、手语舞蹈《把未来点亮》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残障儿童们用自己编排的节目表达着喜悦。

随后,市残联和双桥区残联共同向24家爱心企业颁发“最美助残企业”证书与铜牌,为15名爱心人士颁发“最美助残人士”证书,表彰他们长期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