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娄丽双,通讯员勾宣)3月20日,记者在双桥区大石庙中街看到,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与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负责管线的单位通力协作,将空中悬挂的电缆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双桥区已完成南兴隆街、常王府胡同等211个关键点位“飞线”整治工作。

“这些线路已经完成入地改造,空中的线缆不再使用,我们集中对其进行拆除。”在大石庙中街,一条条架在空中的通讯电缆被集中拆除。与此同时,在大老虎沟等地,散乱的线缆经过捆扎后变得有序又规整。

“飞线”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也是居民幸福生活之需。连日来,双桥区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建设等薄弱环节,城管部门牵头,与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单位通力协作,实施主城区重点领域“飞线”治理攻坚行动,全面推进空中线缆入地入管改造和捆扎收容治理。

其间,施工人员对线路凌乱、线缆垂落等问题,采取捆扎、剪除等方式进行梳理,对已经停用、废弃的线路集中清除,对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线缆及时更新,通过杆路合并、箱体整合,确保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截至目前,已梳理捆扎主次干道散乱线路221.3公里,撤除废旧线缆395.4公里,累计挖掘入地管槽10.4公里,拆除废旧线杆197根,拆改废旧通信设备115处,完善老旧小区内部与次干道支路连通19处。

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飞线”整治工作负责人段春亮表示,双桥区将继续加快进度,围绕社区、学校等“七个周边”,对城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飞线”问题进行集中围点攻坚,通过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让居民生活“无线”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