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建行承德德汇支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者、践行者。在“3.15”期间,建行承德德汇支行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广泛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为客户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折页及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以及播放教育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厅堂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让消费者了解各项重要权益,提升其风险识别能力。

二是到社区主动宣传,支行联合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到万家”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儿童以及工地工人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及相关金融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加深了群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金融风险认知能力、金融安全意识、防诈骗能力。

三是铸牢线上宣教“防护网”。支行利用微信朋友圈、社群、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大金融知识普及,通过立体式的金融宣教,引导消费者享受现代金融服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鼓励青年群体理性借贷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款,帮助个体商户树立诚信意识、避免买卖银行卡犯罪,协助特殊群体了解金融维权救济方式、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刘佳宇)

微信截图_2024032814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