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共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建行承德翠桥支行积极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近日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资料,落地屏播放防范诈骗小知识视频,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工作人员主动向到店客户介绍金融消费者常识,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八大权益,针对销售误导、老年人金融权益保障等热点问题主动提示风险。加大对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落实并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政策。

宣传活动期间,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履行了银行的社会责任,搭建起了银行与消费之间的服务桥梁,强化了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营造和谐、公平的金融消费环境。下阶段,支行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发展愿景,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规化、规范化,不断提升金融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构建公平、公正、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翟皓)

微信截图_2024032816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