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的愿景是打造“价值卓越、坚守本源、客户首选、创新领跑、安全稳健、以人为本”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为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便利程度与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老年群体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为老年客户提供周到、暖心、便捷的服务,做幸福晚年的守护者。

推广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改善线上服务体验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智能化服务的广泛应用提高了社会治理与服务效能,不少老年客户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便利。工商银行特推出“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提升老年客户线上金融服务使用体验。极简的页面、超大的字体、齐全的功能,赢得了老年客群一致好评。

打造网点适老体验,优化贴心服务环境

为持续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工商银行宽城支行不断优化营业场所软硬件设施,网点厅堂均为老年人配备有不同度数的老花镜以及各类急用药品。同时,网点均有设爱心窗口及爱心专席,供老年客户或其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使用。设置无障碍通道,配备折叠轮椅,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使用。营业网点外均张贴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标识和提示,遇雨雪天气,网点在厅堂门口位置摆放防滑垫等,充分照顾到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暖心贴心。

汇集细心耐心爱心,提供全程陪伴服务

工商银行宽城支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特色服务,如:对于听力较弱的客户调整话筒音量、多次重复,耐心讲解;对于视力较弱的老年人在单据上单独标明,重点展示。

92岁刘大爷独自一人来到我行支取定期存折。网点运营柜员小李在柜台前起身,面带微笑迎接大爷:“您好!请坐,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啊?你说啥"刘大爷大声回应。此时刘大爷慢慢悠悠地拿出定期存折,翻找身份证。小李看出刘大爷听力不佳,果断预判刘大爷想要办理的业务,小李把交流的信息都写在了纸上,一边给刘大爷用手比划,一边告诉刘大爷业务流程。当她得知刘大爷存的三年定期存款已到期,询问刘大爷是否续存时,大爷摇了摇头,表明这笔钱要全部取出使用。

厅堂接待老年客户办业务,全程陪伴,耐心指导,细致解答。工商银行宽城支行将服务至上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暖实力”的践行者。(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