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赵家旺)承德工行坚持面向“三农”基本定位,把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近日,承德工行通过积极努力,丰宁沙坨子村委会、下洼子村委会、大营子村委会正式入驻工银“兴农通”APP,以科技聚能践行惠农惠民,以创新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三农”客户打造数字化生产“新农具”、一站式获取多种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新超市”、享受政务民生等各类生态场景服务的“新平台”。

据悉,“兴农通”APP是工商银行首款面向三农市场的产品,目标是构建全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为乡村客群提供贴心、温暖、便捷的客户体验。该行贯彻落实总省行GBC智慧三农场景建设及乡村振兴领域GBC联动工作要求,在驻点扶贫村建立党建联系点,举办乡村振兴金融产品推荐会,了解当地融资需求,介绍工行“兴农通”产品,指导村民进行操作,结合实际情况为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该行和上级行上下联动深入到乡政府、村委会,利用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基层村干部提供信息发布、村务公开、乡村党建、提供配套村务和金融服务等优势,演示各项平台服务功能。截至3月28日,兴农通G端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完成3户;B端撮合和缴费完成7户,其中撮合交易5户,缴费交易2户;兴农通C端新增127户,实现该行金融服务乡村数字建设零突破。

下一步,该行将以乡村入驻工银“兴农通”APP为契机,以点带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以平泉市、丰宁县为试点,广泛开展百名单客户营销推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兴农“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