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赵家旺)承德工行党委认真按照“党建引领、从严治理”工作思路,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在大战大考中展现组织优势,干部和员工彰显硬核力量;在稳中求进中强化“两个从严”,作风和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在砥砺奋进中学好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

为了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该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承德视察讲话精神,坚持走承德分行特色党建之路,努力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综合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忠诚、思想上创新求变、组织上履职尽责,作风上真抓实干的干部人才队伍。

强化党建“五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牢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确保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偏;压实政治责任,抓好重点战略部署落实落地;增强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二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紧思想引领。推动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三是要强化“三个作用”发挥,抓实组织引领。强化各级机关“头雁”作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强化干事创业导向,抓强干部人才引领。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用人导向;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全链条人才工作机制。五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硬作风引领。加强政治巡察和监督;推进党风行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