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涵养法治精神,预防青少年学生犯罪。近日,平泉市七沟镇凤凰岭中心小学五年级中队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随着韩磊庭长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法庭审理的人员是由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被告人、证人及法警构成的,并且还了解了整个庭审的基本流程。

五年级中队的9名队员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辩护人、代理人、原告、被告人等角色。小演员们个个有模有样,神情肃穆。整个模拟现场气氛庄严紧张,一一呈现真实的法庭庭审全过程。

模拟法庭结束后,韩磊庭长从庭审形象、法庭用语、程序规范等角度,对模拟法庭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模拟法庭。

赵丽娟校长代表学校向七沟法庭赠予锦旗,以感谢七沟镇人民法庭情系校园师生安全,长期坚持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普法教育。

本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让老师、队员们走进庭审现场,了解审判流程,感受司法庄严,台上学生有条不紊,台下学生屏息凝神,潜移默化接受了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少先队员遵纪守法的观念,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