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承德高新区上下栅子学校举行了“挑战极限、远足考察”综合实践活动。在32华里的征程中,上下栅子学校学子团结互助、一路高歌向前。整齐的队伍、统一的着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远足对于大多数学子来说,是人生中第一次长距离的徒步挑战,但操场上每个年轻的面庞上都写满了自信。7:40分,上下栅子学校举行了动员会和出征仪式,随后,五六年级的远足队伍出发了,整齐的队伍排成长龙,同学们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青春的脸上都洋溢着对前方征程的憧憬和跃跃欲试。坚定的脚步,嘹亮的歌声,奔跑的身影,飘扬的旗帜,蔓延百米的远足队伍洋溢着朝气与活力。图片1

一路上,尽管有些同学气喘吁吁,但大家依然保持着高涨的士气,呐喊着嘹亮的口号,高唱着激昂的班歌。在同学们前行的道路上,还有老师陪伴在左右,他们和同学们一起拼体力斗意志,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前行的道路上,他们一直都在。11时20分,飘扬着上下栅子学校的旗帜,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口号声,远足队伍抵达夫妻松景点。壮观的场面和百年古松的映衬下,激发了全体同学的豪情,他们在激动和兴奋中忘记了疲惫。

图片2

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洋溢着兴奋喜悦,下午3点,全体师生共同完成了前往夫妻松景区的征程。他们用顽强的意志、青春昂扬的心,洒下一路欢歌、笑语。远足活动是上下栅子学校开启的系列德育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深化新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们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追梦。通过学生32华里远足课程的实施,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文明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精神、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