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在这个大厅好,场面好看,花费也不多。”双桥区双峰寺镇三道河村村民武艳梅夫妇正在观看儿子结婚时的录像,一段段温馨的画面又勾起了那段难忘的记忆。

武艳梅所说的结婚场地正是该村的红白理事会的活动大厅。她告诉笔者,自从村里有了红白理事会,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现象少了,村民们办起事来负担也小了。据了解,三道河村红白理事会活动大厅建设于2017年,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

近年来,双峰寺镇三道河村通过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的队伍中来,提倡红白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这样的举措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全面推行节俭文明礼俗,近年来,三道河村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对村民的婚丧嫁娶提前介入,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村广播、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成立“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向村民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事迹,广泛传播正能量,不断增强村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