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将军营镇召开以“传承优良家风,推进乡风文明”为主题的表彰大会,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户”“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等典型进行表彰,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将军营镇为他(她)们颁发荣誉证书、披红戴花,进行宣传推介,还把受表彰的优秀代表请上台做典型发言,现场为大家传文明“经”、论文明“道”、说文明“事”、树文明“风”,展示亮丽和别样风采、培树身边最靓的“星”。

长阁村马秀清家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老爱亲、助人为乐,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她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横河村张连荣三代同堂,她的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婆媳关系融洽,被评为“好公婆”……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发言就是乡风文明的“号角”。将军营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妇女在移风易俗中的骨干作用,广泛开展村训家训教育,发挥好模范代表和先进个人模范作用,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宣传经村民讨论形成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执行,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推动乡村振兴,继续发掘身边的模范道德人物,发扬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以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