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和引导学生们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效缓解学生开学的心理变化,激励广大青少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日前,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通过钉钉和视频号开展了“新学期、新起点、心动力”心理健康讲座线上直播,拉开了2023年“阳光成长”系列公益活动的帷幕。

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王国学老师重点从返校情绪管理、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学习目标、适量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说明,并通过案例、互动体验(肌肉放松法、蝴蝶拍)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引导学生和家长快速适应从“居家学习”到“返校学习”的转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直播结束后某校六年级杨同学反馈说:“只有愿意将自己心里最真实的感受表达出来,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感受身边的爱,让自己具备阳光向上的心理,健康成长。”

这与众不同的“第一课”,旨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深入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身的不良情绪,学会自我减压方法,缓解和释放内心的负面情绪,提高抗挫折能力,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