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桥东小学四年二班的李佑晨是一位兴趣爱好广泛的少年。10岁的他已取得中国音乐家协会、文化和旅游部少儿歌唱六级、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六级、中国跆拳道协会六级、英语托福一级等证书。李佑晨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各项比赛,在第三届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第九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第四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第十四届“永远跟党走”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等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李佑晨从小就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主动向灾区小朋友捐赠文具和衣物;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坚信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才能将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李佑晨说。就像他的美术作品“关爱地球、人人有责”描绘的那样,李佑晨每次帮助家里倾倒垃圾,都要将垃圾分类好。有人把垃圾扔在外面,李佑晨会主动把垃圾捡起来,清理干净。下雪天清扫小区积雪,节假日清理楼道垃圾……

李佑晨非常喜欢读书,也热爱写作,多篇作文被评选为班级范文。他还主动将自己的书籍与班级同学分享。李佑晨喜欢历史故事,有一次,在读书分享会中他给班里的同学分享了《汤小团》历史系列丛书,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几十本书在同学们的手中传看,同学们读书的热情持续高涨,这件事让李佑晨真正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李佑晨有很广泛的兴趣爱好,特别注重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他从小学习钢琴、声乐、演讲、国际象棋、跆拳道,还特别喜欢绘画。

担任小主持人、大合唱领唱,参加讲故事大赛、国旗下讲话……李佑晨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家人的陪伴和老师的鼓励下,李佑晨积极地参加国家、省、市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并在活动中感知美、欣赏美、享受美。

“美好的时代激励我们青少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此,我将努力成为学习刻苦、积极进取、勤于思考的学生,做一个积极、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等到十年后、二十年后,我相信我一定会是一个强壮、勇敢、智慧的青年,一个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国家建设者。”李佑晨说。  承德日报记者 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