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收看了2022年度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网上发布会。事迹发布活动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等方式,生动展示了 “新时代好少年”为国争光、志愿服务、文化传播、自立自强、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善向上的精神面貌。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通过不同方式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形成了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人人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观看事迹发布活动后,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均掀起了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砥砺德行,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滦平县红旗镇中心校的学生在观看直播后,感念于“好少年”们的奋勇事迹,写下了一篇篇观后感。一篇篇立志成长的“投名状”,无一不透露着同学们对这些优秀榜样的敬佩之心,同时为自己立下了努力向前、报效祖国的鲲鹏之志。兴隆县平安堡学区实验小学通过主题班队会、点赞留言、录制小视频、绘制手抄报、撰写体会等形式,把学习实践活动融入到学校整个德育的全过程,形成了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人人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