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引导未成年人树理想、育品德、爱学习、强体魄、爱劳动,激发他们的道德荣誉感,区文明办、教体局、团区委、妇联、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并于2022年6月18日,双桥区召开了“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双桥区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事迹发布活动。

表彰会上对全区75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通报,各学校选派新时代好少年代表25名领奖;2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做了事迹分享。

践行文明先进典型——石洞子沟小学武小满同学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欢迎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低碳环保的大家庭。

学习及创新先进典型——南营子小学温紫犀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有敢拼搏的精神、为国争光的决心!要扎实地学习好基础知识,刻苦钻研科技,持续提升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科技兴国不懈奋斗!

教体局孟勇副局长在表彰会上致辞,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区青少年要以他们为榜样,高扬爱国旗帜,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注重道德实践养成,热情参与“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积极培育“奉献爱心、传承传统文化、勤俭节约、学习创新、孝老爱亲、践行文明”的思想品质,努力成为热爱祖国、品德优良、文明守纪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