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娄丽双,通讯员王诗茵)6月2日上午,承德市群众艺术馆携手碧园社区,与居民共同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端午佳节”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市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带领现场的居民零距离欣赏“非遗”。展示馆内精美的展品和古老的手工艺品无不渗透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深度,深深吸引着现场每一位居民。随后,一手红纸,一手剪刀,丰宁满族剪纸传承人石俊凤老师现场进行剪纸教学。在了解了剪纸的要领后,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起来,叠红纸、描图案、剪花样……不一会儿,一张张漂亮的剪纸葫芦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个与‘粽’不同的端午节。”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剪纸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在传统文化里学习非遗知识和剪纸技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营造了欢乐、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也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