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狄蓉)文明校园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进一步推进双桥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双桥区文明办联合区教体局在竹林寺小学、山庄小学等区属中小学内开展了2023年双桥区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文明校园风采展示。

活动中,各学校通过橱窗和展板,分别展示了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各校制度展板、文明评选、主题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和各类政策法规宣传、校训校风守则规范等创建成果,寓思想道德教育于具体实践当中,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文明、传播文明、争当文明小市民。

通过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各学校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打造良好教学育人环境,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提升。

下一步,全区各中小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培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