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承德市民族中学践行“为人正、为学勤、为业精”的校训,履行“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宗旨,实行“为全体学生未来发展而奠基”的办学理念,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族中学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共识,把不断深化和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载体,凝心聚力,努力打造出了一支风清气正潜心教育的教师队伍。在提升思想方面,该校党委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了“一核两翼三融合四榜样”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并以“榜样工程”为党建核心,用好师生两大载体,积极开展了“三知三懂三自”主题教育,做好党建与师德师风、课程课堂和德育的融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时,也厚植了学生的家国情怀。

把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教育起点,该校加强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深入开展传统文化、家乡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及各项主题教育:例如每周升旗仪式,创设了爱党爱国等主题演讲;利用重大节日和传统佳节,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和探寻传统文化风俗活动;树立学生榜样示范的同时,评选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文明标兵”“民中好学生”等标杆人物,让群星熠熠生辉,闪耀校园。

岁月酝英华,时光茂繁花。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综合性工程,民族中学将继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让民中校园文明之花持久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