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思稳、焦帅,通讯员李慧冉、郭颖)为进一步推进“双争”活动,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广泛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普及交通法规、保护学生出行安全,日前,滦平县文明办联合滦平县公安局、滦平县教体局到滦平县第二中学和滦平县职教中心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走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滦平县交警大队的志愿者通过多媒体课件演示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电动车的种类、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骑行电动车的注意事项等知识,特别强调了骑电动车出行如何过马路、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并通过以案说法、真实案例的方式,直观展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学生们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活动还精心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志愿者精心准备了50余个问题,现场向学生们提问,优先回答并且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电动车头盔一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展示自己学到的知识。

滦平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悟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头盔,保障好自身的出行安全。”此次活动共奖励电动车头盔50个,1500名学生参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为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环境,滦平县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下一步,滦平县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针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出行有序,助力文明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