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双滦区第六小学坚持把“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放在首位,以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为目的,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培养师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学校每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校外实践活动”“安全应急演练”“防溺水教育”等主题活动,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开展的活动之中,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文明礼仪。同时,为加强班级阵地文化建设,各班级墙壁、教室走廊、校园展板都张贴以校园文化为主题内容的标牌,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让每个角落都育人,让学校成为一本立体的教科书。

强抓师德师风、加强业务培训。学校通过“派出去、请进来、沉下去”等方式,加强师资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水平。每年暑期学校组织教师政治学习,开展教师专业培训,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每学期举行教学评优课、同伴互助,打造智慧课堂,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每年开展青年教师读书心得交流比赛,表彰优秀教师,鼓励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今后,双滦区第六小学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道德实践,重视环境熏陶,注重典型引领,坚持全体创建、全员参与、全面提升,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