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师生树立远大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是落实 “思政” 育人的有效途径。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将志愿服务贯穿于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全过程,常抓不懈。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学生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了解、认同,增强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劳动意识。使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了政治育人机制和实践育人机制的统一,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使“思政”育人在志愿者服务中真正落到实处。

该校不断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等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了救死扶伤、友爱互助的精神,体现了青年学子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品质。

拓宽服务领域,加大品牌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深挖校内外实践资源,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学院与街道、社区等进行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建立“尊老爱幼”服务站,开展爱心助老、慈善义诊、关爱老人、儿童康复、急救宣教等志愿服务。学院党员专职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经常深入乡村、乡镇、社区开展医护知识宣讲。同时不断创业新服务内容,增加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服务活动接地气、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