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为深入实施“文明承德·你我同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日前,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全市各学校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法定职责,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中小学充分运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橱窗、展板、板报等形式深入广泛宣传学习。

承德市桥东小学全体师生通过课间操、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共同学习《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组织学校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清扫小区楼道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家长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通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规范促进文明行为,提高学校的文明程度。

双桥区石洞子沟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门口的LED屏幕对《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师生要以提升文明素质为目标,不断增强文明意识,争当文明市民。各班召开以学习《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带领学生对《条例》中的“总则”“规范与倡导”“法律责任”“附则”等部分分别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使《条例》内容深入师生的内心。

承德高新区阳光四季小学将《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融入学校课程,以养正立德课程为抓手,以“文明伴我成长”德育特色活动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设了“文明就餐”“时尚垃圾分类,阳光冀刻行动”“《文明礼仪示范片》展示”等课程,引导学生养成不挑食、不浪费、讲卫生、讲公德的良好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