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文明家庭郭海申家庭


滦平县精华五金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海申经过20多年来不懈努力,将一个仅有6000元投资的个体小商场发展成为已拥有总资产6000万元、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年营业额2000余万元、每年向国家缴纳税金10余万元、累计安排下岗职工100余人次的滦平县最大的家电销售企业。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的商业服务业劳动模范,滦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滦平县十佳企业明星。

1999年4月20日,郭海申注册成立滦平县精华家电有限公司,成为了一般纳税人。为了做大自己的企业,郭海申成功地收购了滦平县友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当时的滦平县友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债累累,众多的股东一致同意整体出售这个企业。2002年1月23日,郭海申经过竞标,成功收购了这个企业。从此,精华家电结束了租赁经营场所的局面,有了自己的经营场地。

人才是企业成功的法宝。郭海申深知人才的重要性,他千方百计招揽人才,善待员工,使精华家电成为人才集聚之地。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共招纳和吸收各类人才10余人,这些人才的进入,给公司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活力,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事业取得成功的时候,郭海申首先想到的是:“我赚的钱是社会的钱,我要用好这笔钱,要回报社会。”

只要郭海申看到孤寡老人或乞讨的人生活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人解决经济困难。他用自己的一颗火热之心、温暖他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几年来,他资助的贫困老人及贫困大学生有10余名,捐助修桥补路、捐助学校等回报社会资金累计可达110余万元。

“精华家电始终坚持把自己建成百年老店,不论是从进货、采购、销售等,坚持有国家正式商标、有国家安全标志,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对于今后的企业发展,郭海申说:“我渴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滦平开办一处最大的商厦,这里成为一个综合的商场,使消费者到这里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同时,用自己挣到的钱回报社会,使更多的人享受到精华家电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