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结合我省“知子花开”巾帼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日前,由承德市妇联、承德市文明办主办,双桥区妇联承办的“2023年承德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热河知子花开’家庭教育进万家亲子实践活动”在双桥区银领社区举行。活动邀请了双桥区“最美家庭”代表陈洪旗为社区居民讲述自己艺术之家的家庭故事,现场献唱了歌曲。

陈洪旗作为“最美家庭”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引领带动社区居民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活动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用身边人讲自家事”的形式,让在场的居民心灵上得到洗涤。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将以“最美家庭”为榜样,更加注重家风、家训的培养,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在传承好家风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