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她是兢兢业业、和蔼可亲的人民教师;生活中,她是爱意满满的妻子、母亲和女儿。身份不断转换,但她尽心尽责的心从未改变,倾尽全力演绎好每一个角色。她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在丈夫与病魔作斗争的时候她是最坚强的后盾。她就是兴隆二中教师王丹,她的家庭被评为市“文明家庭”。

“我觉得能与爱人平平淡淡地携手走过这一生,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说话间王丹眼含泪光。

2016年,对于王丹而言是悲喜交加的一年,在宝宝出生刚刚两个月时,其丈夫郭芮文被查出头部长瘤,所有的一切都如一场噩梦,打破了所有的美好。

“记得手术前一天晚上,我问我老公,明天去北京手术你害怕吗?他说,他不怕,他还要挽着女儿的手,送女儿出嫁。”听到这些话,王丹哭得不能自已,她说,由于孩子太小,只能在家里等着。9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如同一年那么长,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手术成功。我们没有放弃彼此,一起扛过了所有的困难!

“不向困难低头,始终乐观向上。”王丹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和教育着女儿。

“爷爷奶奶有时候身体不舒服,爸爸妈妈工作又忙,我也会帮着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替爸爸妈妈分担。”父母尽心尽力照顾家里老人,王丹的女儿郭语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她对爷爷和奶奶也格外孝顺。在家里,尊重长辈;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在与朋友相处中,以诚相待;在生活中,勤俭节约,郭语珈明白一个人的孝心和品质很重要。

王丹说:“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起走过艰难困苦的从容,是一种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态,是默默无语相伴一生的美丽。幸福不是在别人眼里,而是在我们自己心里。经历了这么多事,我们最真切的感受就是生活并不需要轰轰烈烈,而是在平平淡淡的岁月中勤学笃行,用心经营才能让家庭温馨和谐,幸福快乐。” 承德日报记者 邢璐瑶